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辅导员观看全国首部思政类题材电影《守望青春》

时间:2024-04-10 09:52:43

  4月7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辅导员于励群楼三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全国首部思政类题材电影《守望青春》,以引导全体辅导员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


观影现场

 
  该片以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曲建武为原型进行艺术创作,从一位老辅导员的视角,讲述自己40年来和学生之间的感人故事,反映了高校辅导员为学生成长成才所付出的艰辛努力、给予的关心关爱,塑造了广大辅导员在立德树人路上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形象,折射出时代与高校的变迁下辅导员工作的责任、担当与情怀。此片是一部致敬思政工作者的优秀作品,对于做好广大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辅导员们被主人公的敬业精神所打动,并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坚守育人岗位,切实做到深入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为党培养优秀的接班人、为祖国培养合格的建设者、为民族复兴培养能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