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艺术设计学院紧密结合地域特色与当前社会经济的结构转型和就业市场对人才的要求。致力于培养具有完备人格、宽厚基础、创新精神及竞争优势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党委作为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点,通过党建引领,学院拥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中科协学风涵养工作室、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省级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省级重大教学改革项目、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省级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 省级虚拟仿真一流本科课程、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等。近三年,教师承担省部级各类课题40多项,横向课题10多项,在专业核心期刊等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学生参与国家级、省级各类学科专业技能竞赛获奖达600余项。
  目前,设有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广告学、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5个专业,校内建有艺术创新平台及“艺动坊”教学实践基地,含陶艺工作坊、漆艺工作坊、雕塑工作坊、设计工坊、闽台创意木工坊等。通过设计创新研究中心、数字乡村振兴联合研究中心、美丽乡村研究所等研究平台,积极发动广大教师开发教学案例,承接多个校地合作项目,通过项目驱动不断提升理论与实践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