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植树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3 15:03:0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46个植树节。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高广大师生的环保意识和废物利用能力,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植树节系列活动。


义务植树活动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所有人分组进行合作,松土、种树、浇水,每一个步骤都井井有条地进行。这次植树活动,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不仅为地球增添了一抹新绿,展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更让参与者们深刻体会到植树造林对于维护生态平衡、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

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活动
 
   “植此春绿,拥抱春天”废物利用及拓印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为地球添上一抹新绿,共同构筑绿色家园。师生们亲身参与废物利用和拓印过程,感受绿色生活的魅力。活动现场设置成废物创意制作区、拓印体验区等两个区域,让师生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和实践环保知识。
   废物创意制作区将日常生活中的废旧物品转化为实用工艺品或装饰品,既美化了生活空间,又减少了资源浪费。

废物利用创意制作的优秀作品
 
   拓印体验区则为同学提供了接触传统拓印技艺的机会。同学可以在专业指导下,利用落花、落叶进行拓印创作,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现场同学还可以在拓印作品旁签字留照,作为自己绿色生活的见证。
同学现场进行拓染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师生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植树节,还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和废物利用能力。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地球添绿,为生活添彩,共同拥抱美好的春天!

活动结束工作人员与拓染照片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