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时间:2024-02-27 10:03:00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打造新学期良好开端,近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辅导员陆续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班会现场

 
   班会课上,各辅导员老师从校园安全、学风建设、学业规划、心理调适四个模块对学生们展开引导。一方面向同学们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分析电信诈骗、宿舍火灾、交通安全事故、校园盗窃等方面案例,警示同学们务必加强校园安全意识,筑牢个人安全防线。另一方面引导同学们对上学期学习状态进行回顾,对新学期学业目标作出展望,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尽快从“假期状态”切换为“学习状态”,通过调整生物钟、制定新学期学习计划等方式进行自我调节,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开学之初,万事始发,我院将继续聚焦学风建设、文明养成、纪律规矩、心理健康、校园安全建设等内容,组织学管人员走进学生,深入班级和课堂,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和履职尽责能力,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我院学生管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