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24年辅导员带班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4-02-28 10:00:00

   2月27日下午,于励群楼三楼会议室开展2024年辅导员带班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洪华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探索辅导员带班制工作新模式。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各辅导员老师从班情学情分析、新学期带班计划、“一班一品”建设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享了入职以来的工作感悟和对带班制模式的探索,讲述与学生相处的经历和对辅导员岗位职责的理解,同时就自己在岗位上指导学生、处理突发事件做经验分享。会议强调,辅导员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组织协调和应变能力,要学会总结经验、自我提升,争取干出特色、干出成就,一步步成长为学生工作领域的专家。
   会议号召学院全体辅导员在2024年学生工作中积极推行带班制,大胆尝试带班新模式,主动学习、主动沟通、主动实践、主动总结,将带好班级工作作为辅导员工作重心,牢记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做思想政治的引路人、除难解惑的知心人、成长成才的护航人,推动辅导员真正融入学生、走入学生,为推进三全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为学院推行辅导员带班制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