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观看“百年天演,鉴知未来——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

时间:2024-01-12 14:35: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纪念活动,经研究,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百年天演 鉴知未来——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近日,艺术设计学院于通过集中收看、自主收看等形式组织全体学生共同收看了课程首播。


学习观看

 
   本次课程以“严谨治学、首倡变革、追求真理、爱国兴邦”为主线,带领师生走近“中国近代思想文化史上里程碑式的巨人”,中国近代杰出启蒙思想家、教育家、翻译家——严复先生。课程结合郎官巷严复故居、阳岐严复故里、中国船政文化城、严复与北洋水师学堂纪念馆等相关实景和场馆,生动阐述严复先生的生平故事和思想精髓,教育引导广大学子进一步厚植爱国热情、培育科学精神、增强历史担当,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课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先辈的爱国情感、责任感,正确的思想能够引导大家正确看待世界、人生和价值观,培养正确的道德观念和行为习惯,并表态在今后要提高自我责任意识,学会思考,学会理性看待问题,提升思想意识和道德素质。
   接下来,艺术设计学院将安排思政辅导员结合课程延展学习内容,开展分享交流,让学生们分享自己在活动中所获得的心得体会和感受。通过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分享,加深学生们对于严复先生和中国近代史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厚植爱国热情、培育科学精神、增强历史担当,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增强民族责任感,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