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班会

时间:2023-09-19 11:00:36

   近期,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班会。各辅导员组织学院2020级-2022级所有班级分批召开。


会议现场

 
   主题班会主要围绕爱国主义、思政教育、健康安全宣传教育、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教育、心理健康、文明素养、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等方面展开。辅导员们带领学生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学中强化爱国教育,感悟青春共鸣,树立全力以赴、敢打敢拼、自强不息、永不止步的青年信念;结合当前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树牢安全防控意识;引导学生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更快适应家校环境的转换,制定新学期学习计划,努力丰富自我、发展自我、成就自我;结合秋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这一规律,向学生讲述流行性感冒、登革热等校园常见传染病的传播方式和预防知识,提醒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注意宿舍卫生和饮食安全,注重个人健康;为防范校园网络诈骗,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展示,让学生了解几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提高学生们对各种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保护学生的财产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新学期,新起点,新挑战,新收获。学院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引导学院学子在新学年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积极向上,以德为本、以书为友、以实为先,逐梦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