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说带班”沙龙活动

时间:2023-09-19 10:51:39

   9月14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说带班”沙龙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洪华主持,辅导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首先,7位辅导员从班情、学情分析、班级管理主要措施与成效、班级管理的主要思路与目标、“一班一品”建设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积极提问,交流互动。随后,陈洪华对各专业辅导员的汇报逐一进行点评,指出优点和不足,对需要完善和改进之处给予充分指导。他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意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熟悉掌握所带班级学生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与困惑,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指导帮扶工作、班团建设工作等。要求主动学习工作相关知识、技能,加强谈心谈话,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本次“辅导员说带班”活动,不仅为辅导员创设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拓宽了辅导员的工作管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将会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服务育人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