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校章程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10-05 17:25:50

  为加强学生对学校章程的理解,近日,艺术设计学院组织2022级各班开展《福州工商学院章程》学习主题班会活动,推动学校章程集中学习和相关工作的全面实施。 


 集中学习现场

学习学校章程
  会上,各辅导员介绍了学校章程制定的背景、过程以及学校制定章程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了解到,章程作为高校办学自主权的保障,相当于学校的“宪法”这一重要地位。接着,节选了学校章程中的主要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学校章程主要包括总则、管理体制、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学生管理、教职工管理、党的建设、附则等九大章节的内容,着重对其中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介绍。
  大学章程是学校实现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法律基础,总结和升华了学校制度改革和创新的理念。最后,参与学习的学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认为学校《章程》贴近师生的学习和生活,体现了师生诉求,积极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学习,进一步增进广大学生爱校荣校之心,让每一位学生有一个积极的心态,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对更好地理解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和责任具有重要意义,确保学校《章程》的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