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行走的青春力量|艺术设计学院学子暑期三下乡赴双龙村,助力“六清一改”乡村振兴

时间:2022-08-25 09:03:19

  7月25日-31日,艺术设计学院“红色探寻小组”暑期实践队赴福州市闽侯县南屿镇双龙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合照
 
  25日,志愿者一行前往双龙村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脏乱差”问题的歼灭,落实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目标。
 
入户宣传
 
  活动中,我们的志愿者也化身为治理“六乱”(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开展“六清”(清垃圾、清污水、清沟塘、清违建、清杂物、清残垣断壁)的亲身示范者,为身边的人做出榜样、树起标杆,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清扫垃圾
 
  27日,志愿者们对双龙村主干道的两侧和村周围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大家分工明确,全面清理路面、绿化带等处的废纸、塑料袋等垃圾。全体队员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奋勇争先。

双龙村读书室
 
  为此,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引导大学生志愿服务力量向社区基层拓展延伸,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氛围,扎实有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