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喜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工作案例入选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典型案例

时间:2024-01-16 08:42:30

   近日,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党建专委会编辑的《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典型案例选编》编印成册,并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推进会上作为正式会议材料发放全体代表学习参考,受到中组部、教育部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表扬。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党委选送的《创“7+5”学生党员骨干培育机制,打造“一课四体”新平台》被选树为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典型工作案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总结和宣传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推动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落实校党建“五大工程”,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通过不断摸索创新,找准学生党员发展、骨干培养发力点,积极探索学生党员发展机制,构建“3+3+1”党员发展工作新机制,保证学生“双培”有质量;推进“五个一”工程,保证学生“双培”有实效;打造“一课四体”新平台,保证学生“双培”有深度。


红色舞台剧《共和国的脊梁》
“艺行·党员先锋队
党员清晨七点零一分的声音

快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师生党员手绘百米画卷颂党恩

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办学以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始终牢记“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的科学论断,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校情实际,创建“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主题馆”,进一步织密建强“四位一体”组织体系,以建设 “四安”校园为抓手,围绕中心工作全面深入实施 “三引”工程,推进 “五大工程”,探索形成“3×3”矩阵式大思政育人模式,建立协同育人机制,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支持和组织保证。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文、图 陈洪华/编辑 赖钰婷/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