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0-30 11:17:50

  为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近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赖钰婷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现场

 
  通过观看《不逝芳华》,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阜阳籍老战士—孙家秀无怨无悔为国家建设和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的故事。孙家秀,颍州区王店集人,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51年5月参军入伍,主动上前线并火线入党,于10月15日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受伤,他放弃残疾证明,减少国家负担,转业后成为一名农民,被大家选举为基层村支书,从战场到机场到麦场,用半个多世纪的坚持始终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观看过程中,大家纷纷被人民志愿军革命先辈的精神感动,极大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观看《不逝芳华》不仅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学习孙家秀同志不怕吃苦、勇于战斗的精神,大公无私、乐于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