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喜报!我校原创文化精品项目获评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

时间:2023-10-26 09:31:59

   近日,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公布2023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申报的话剧《共和国的脊梁——致敬中国科学大师》获批2023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

话剧《共和国的脊梁——致敬中国科学大师》
福建教育电视台深度报道福州工商学院学子创编红色话剧《共和国的脊梁》
 
   话剧《共和国的脊梁——致敬中国科学大师》是由艺术设计学院艺行•红色话剧团精心打造的以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大型情景剧,生动再现了科学家们前仆后继、薪火相传的感人事迹,生动映照着“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肩负起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感人情景,以艺术的形式,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打造时代新偶像。艺行•红色话剧团作为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平台,每年通过自编自导自演大型红色话剧,着力打造红色文化育人品牌,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繁荣校园文化。

舞台剧照
 
   一直以来,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升精品项目的影响力和教育引导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筑牢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