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关于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3-09-13 10:36:43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励学生追寻习总书记的足迹,追本溯源,感悟真理。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系列活动。




 
  叶汐婕、张祉欣同志赴福清斗垣革命传统教育室纪念馆开展学习,通过参观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无数玉融儿女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美诗篇,其中在福清阳下漈头村陈氏支祠、一都罗汉里等革命旧址中,见证了福清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浴血奋战的苦难而辉煌历程。
  他们通过此次参观,重新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深刻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汲取革命精神动力,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将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把对革命精神的感悟内化为努力工作的驱动力,在工作、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纪蓉娇、金延浩、叶怡远同志赴泉州市鲤城区府文庙开调研考察,参观红色历史景点,深入了解泉州历史文化,同时他们化身为志愿者,组织青少年们进行有关泉州世遗的宣讲和分发相关材料,引导青少年们了解泉州历史。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作为新青年力量需要推动着祖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曾妮、钟越、林宇昊同志赴漳州市漳浦县车本村进行调研,通过亲身实践了解和认识中国革命历史,深入了解先烈们的奉献精神,激发家国情怀。
  漫步在车本村这片土地上,这里曾是中国工农红军独立第三团的主要活动区域,这里建起了“红军井”“红军广场”和“红军烈士纪念园”,这一切都在诉说着红色历史的伟大。不仅如此,车本村也是自然环境十分优美的地方,森林覆盖率高达98%,茶叶资源丰富,在这绿水青山的地方,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尤为重要。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不仅唤起了大家对红色历史的深切关注,也激发了青年党员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的信念。新时代的青年将继续前行,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