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院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盏文化修复与修造”讲座

时间:2023-10-27 08:08:26

   10月26日,艺术设计学院邀请资深建盏藏家、陶瓷修缮师黄晓亮老师开展“建盏文化修复与修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座。科研处周君处长、艺术设计学院唐乐尧副院长及产品设计专业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现场
   黄老师通过个人丰富的艺术经验和对建盏修复文化的独特审美,详细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传统建盏文化的背景及其发展,讲述了金缮修复的重要意义。让大家了解到金缮修复的多元性和包容性,鼓励学生在漆艺产品课程设计中能运用艺术语言创新金缮修复的表现形式,融合现代材料的综合性突破金缮修复的新高度,从而推动器物修复行业的发展,开启非物质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创新之路。
 
活动现场

合照留念

 
   讲座结束后,黄老师还向我们展示了个人工作室的部分作品,学生们近距离观赏交流,现场氛围活跃。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学院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和了解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强调民族传统文脉、映射时代造物思想的同时,要铭记历史,珍视传统。对推动技艺传承创新,传统文化教育持续发展、践行文化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