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参加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培训

时间:2023-09-20 16:58:47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首都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数字艺术设计创新人才培训》在北京工业大学正式开班,我院青年教师卓晓洁参加。


合影留念

 
   该项目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指导、北京工业大学实施、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承办。项目整体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文化传承、艺术加持、科技赋能,培养首都红色历史文化数字艺术人才,挖掘首都红色历史文化的内涵,通过重构场景以揭示红色文化的意义,实现红色文化遗产与数字艺术的融合,利用沉浸式虚拟现实交互技术打造高科技互动文创IP,对红色文化资源进行全景式、立体式、延伸式的展示宣传,以求探索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文化的新途径。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2013年经国务院批准,是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尊重艺术规律,鼓励探索与创新,倡导诚信与包容,坚持“面向社会、公开透明、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工作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