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捷报频传!福工商学子在多项国内外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3-08-21 10:16:14

   近日,我校捷报频传,师生设计作品在多项国内外大型设计竞赛中屡获殊荣。
   在2023年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赛中,我校学子与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脱颖而出,荣获5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获奖名单
 
   据悉,该赛事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15个省教育厅发文立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连续四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积极参与的重要竞赛之一。每年有1500所高校参赛,92%的985、一流大学和95%的知名设计院校参赛。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创新创业”四个赛道,内容有元宇宙+设计、未来设计、国潮·非遗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与视频设计、交互设计、人居环境与规划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时尚设计、虚拟IP及表情包设计、数字绘画、数字摄影、数字音乐等。
 
美国UDA年度国际设计竞赛2023第三届美国洲际海报大赛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在两项国际类艺术设计大赛中传回佳音,2021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柳枫(指导老师:郭丹瑾)斩获美国UDA年度国际设计竞赛学生组金奖、2023第三届美国洲际海报大赛学生组金奖;2021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陈巧芬(指导老师:郭丹瑾)荣获入围奖。


柳枫作品《Human and Society, Nature》
 
金奖奖杯
 
金奖证书
 
  
陈巧芬作品《Variation》
 
奖杯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注重专业竞赛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激发学生个性、创新思维,促进师生具备前沿理念和良好的市场竞争能力,检验学科教学水平和教学成果。接下来,学校将继续秉承“崇德求实 厚积为新”的校训精神,充分发挥竞赛服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