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赴苏浙沪开展艺术考察

时间:2023-06-15 10:23:19

  为使学生们拓宽艺术视野,深化艺术考察课程的实践学习,近日,福州工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的学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赴上海、苏州、杭州开展为期7天的艺术考察实践课程。


 
  此次考察路线途径浙江展览馆、上海辰山植物园、上海世博后滩湿地公园、上海外滩美术馆、泰晤士小镇、虎丘景区、拙政园、苏州博物馆、狮子林、寒山寺、乌镇、湘湖博物馆等。主要是以外出采风的形式进行实地考察,课程结束后学生根据课题完成情况整理资料、撰写考察报告。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让学生了解当地自然景观、园林建筑、风土民情、人文景观、传统文化之间的关系,加强学生对自然风景及人文文化的感受能力和欣赏水平,并通过对不同城市文化和自然风光的实地感受与领略,结合课堂所学理论知识,加深本身在专业上的修养及动手实践能力,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