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优秀!我校师生在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斩获佳绩

时间:2023-06-15 10:11:48

   近日,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华南赛区公布获奖名单。我校师生与厦门大学、深圳大学等名校同台竞技,表现优异,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共计13项获奖,成绩位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

获奖名单
 
   据悉,“华灿奖"作为国台办的重点交流项目,自创办之日起就得到了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台办、教育部及主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同时,“华灿奖”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三评一竞赛"保留清单项目的事项之一,于2019年进入“高校学科竞赛评估排行榜”。本届华灿奖以“融·和”为主题,参赛类别有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多媒体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空间设计等,共征集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1200余所高校和机构的十万余件作品。中央电视台CCTV4《海峡两岸》对相关创意活动进行了报道。
   一直以来,学校聚焦学科竞赛实践育人,高度重视学科专业竞赛,在各项赛事中均取得不俗成绩,通过参赛巩固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实践能力、展现了人才培养的成果。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整合多方资源,加大学生在学科竞赛中的指导和扶持力度,不断创新和改革,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