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红色文化”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08-04 08:30:00

  一位革命先烈就是一座精神丰碑,一处红色遗址就是一部历史教科书。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近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组建的暑期实践队伍前往福建省省委旧址德化县水口镇进行采访调查。


活动现场

 
  首先,实践队成员认真参观了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德化水口坂里陈列馆,展板上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的故事,展台内一件件满载红色革命热情的历史抗战物件,再现了省委机关在德化坂里的斗争历史及德化革命的烽火征程。随后,大家同热情的陈列馆管理员进行交谈,进一步了解了抗战时期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奋斗历程及省委(坂里)旧址发展建设的过程,深刻体会到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实践队全体队员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一致表示现在和平稳定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优良的革命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拓创新。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文、图 陈洪华/编辑 赖文梁/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