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福州工商学院赴龙岩市连城县实践队--“红色耀中华,风骨传后人”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8-02 11:09:00

  7月26日至7月31日,福州工商学院赴龙岩市连城县实践队在龙岩市连城县展开了为期六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这6天中,该队队员与当地居民、学生共生活,同欢笑。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该队伍策划凝聚红心的一系列支教主题活动,为乡村振兴强基塑魂。她们不仅探访了连城县的红色景点,还追寻了先辈的红色足迹,从红色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倾心支教路,点亮教育灯


活动现场

 
  在这段时间里,她们分别在连城县第二实验小学、连城县城关第二中心小学、连城县塘前学校和姚坊光彩图书馆进行支教志愿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最终要靠人才,而人才的培养要靠教育。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无疑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点”。在整个支教过程中,该队队员注重因材施教,为不同层次的孩子精心设计了多样化的、适应其发展水平的红色主题课程,比如,在连城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给党说句心里话”和“红领巾学党史,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主题课程;并在塘前学校开展了关于“童心向党,共画未来”“红歌在心中《我和我的祖国》”特色音乐课的红色艺术课堂,目的是为了培养少先队员们和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情,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该次的支教活动在生活和学习中给她们带来了莫大的教益,同时,这六天的支教生活对她们而言也是一次难得的历练。繁忙的支教生活也让她们明白了身处教育事业第一线的老师的不易。六天的支教生活尽管辛苦却十分充实,在她们的人生历程中留下了难忘的美好回忆,也让她们对支教活动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理解,这次支教活动总体来说十分圆满! 
红色印记显初心


活动现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支教活动期间,她们不仅探访了当地红色景点——塘前知青文化陈列馆和奖状馆,在陈列馆现场,她们感受到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到的“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深远意义。还前往连城县博物馆参加“庆建党百年、创文明县城、建美好家园”美术书法作品邀请展活动。同时,她们还走访了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在峥嵘岁月中重温红色故事,感受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前行力量。无论是在气壮山河、奋发图强的建设中,还是在波澜壮阔、开拓创新的改革开放大潮中,都有无数先烈前扑后继,无畏牺牲,即使是在今天,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他们热血的余温。 
  此次连城县实践活动就这样在队员们的百感交集中落下了帷幕,但活动的结束并不意味着精神传递的终止,她们会在各个方面发挥她们的热心与善良,将她们的善举传播下去。同时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她们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明白要时刻铭记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担起使命,努力奋斗。她们更要将此次活动所见所学所感继续加以传递,让每一位福州工商学院学子、每一位像她们一般的青年人铭记党的历史,感悟这其中的精神,并延续到自身将其转化成为党为国家奉献的力量!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文、图 陈洪华/编辑 赖文梁/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