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关于公开选拔福州工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干部的通知

时间:2020-06-18 14:33:00

  为进一步加强艺术设计学院团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艺术设计学院团学组织在学生工作及服务上的积极作用,现选拔一批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学生充实到学生干部队伍中来,建设一支富有执行力、战斗力、凝聚力的学生干部队伍,以保证我院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现面向全院选拔2020-2021学年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干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选范围:
  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学生
二、竞选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政治立场鲜明,关心时事政治,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政策形势报告及政治学习。
  2、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具有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2019-2020学年无违纪或者处分记录。
  3、学习勤奋努力,能自觉完善和优化自身知识结构,成绩优良,补考科目不超过2门(计算机二级、体育成绩不算在内)。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心理素质良好,面对竞争、挫折具有一定的抗压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
  5、有强烈的责任感,有较强的工作能力,思路清晰,作风踏实,敢于创新,能宏观把握部门工作,具有较强的沟通协助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管理能力。
  6、凡符合竞选条件的艺术设计学院在校学生均可报名。担任班长、团支书或在院系团委学生会任职一年及以上者给予优先考虑。
三、选拔岗位
  团委:团委副书记(1名)、团委助理(1名,可兼任)、团委办公室主任(1名)、团委组织部部长(1名)、团委实践部部长(1名)、信息宣传中心(主任2名,记者部部长1名、宣传部部长1名、编辑部部长1名)、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1名)、三创中心主任(1名)、艺术团办公室主任(1名)、艺术团团长(1名)。
  学生会:执行主席(1名)、执行副主席(1名)、学生会办公室第一负责人(1名)、外联部第一负责人(1名)、体育部第一负责人(1名)。
  学生自律委员会:自律会主任(1名)、自律会副主任(1名)、自律会办公室主任(1名)督导部部长(1名)、学习部部长(1名)、生活部部长(1名)、纪检部部长(1名)。
四、评选流程
  1:报名阶段(2020年6月20日—7月3日)
  (1)采用自荐和他荐(团体推荐、教师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2)有意向者递交《福州工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干部竞选报名表》一份,申请表见附表1。于7月3日21:00之前将(以竞选职务(全称)+班级姓名为名)发送至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邮箱RWYSXB@163.com。由团委办公室收集汇总。
  2:资格审查(2020年7月3日—7月6日)
  经由团委工作组对候选人员进行资格审核,经过初步评选确定并公布每个岗位的候选人名单。
  3:组织竞评(2020年7月8日-7月13日)
  (1)采用公开竞职演讲形式进行选拔。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演讲,时间不超过三分钟。其内容可包括:本人的学习、工作成绩、岗位认知、工作设想、个人优势等,可采取多媒体方式,但时间严格控制。
  (2)评委由艺术设计学院全体辅导员、艺术设计学院2019-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组成。评委可对候选人进行提问,提问次数不限。
  (3)评选小组根据候选人竞职表现、平时表现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考评,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4.召开团学代表大会(暂定2020年9月)
   召开团学代表大会,选拔出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拟任名单。  
  5、公示名单(暂定2020年10月)
  名单将在学院网页及公告栏内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6、发文任用(暂定2020年10月)
  公示无异义后,进行正式聘任。将拟任干部名单报至校团委备案,并发文任用。
 
 
福州工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2020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