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百部红色影视进支部|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百炼成钢第十四集《遵义会议》

时间:2021-10-21 10:11:00

  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10月20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百炼成钢第十四集《遵义会议》。支部书记赖文梁同志主持会议,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学习现场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赖文梁同志带领全体学生党员认真观看了《遵义会议》。该片是全面展现遵义会议的重大党史教育题材电影,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纠正了博古“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在紧急危难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充分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超凡脱俗的军事才能和政治魄力,生动体现了红军战士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深刻诠释了伟大的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影片真实还原了红军长征的伟大革命进程,再现了“苏区大撤退”、“湘江之战”、“遵义曙光”、“飞跃大渡河”和“陕北会师”五段伟大的峥嵘岁月,再现了遵义会议的光辉历史,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在影片结束后,支部书记赖文梁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汇聚起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信息来源:李佳佳、许楠欣/文、图 陈洪华/编辑 赖文梁/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