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百部红色影视进支部|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影视《我的1919》

时间:2021-10-21 09:55:52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和引领青年学子大力弘扬以爱党爱国为核心的伟大精神,弘扬家国情怀。10月20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红色影视《我的1919》。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陈捷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现场

 
  会上,陈捷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电影《我的1919》。该影片讲述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法国巴黎和会召开,中国作为战胜国之一,派出了时任驻美公使顾维钧等五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和会。然而在欧美各国以及日本等列强意欲重新划分势力范围的大环境下,中国代表团人数遭到削减,德国在山东的利益眼看也要落入日本之手。顾维钧在会议上慷慨陈词,驳斥日方无理要求,向会议提出取消列强在华特权,但会议被英、美、法、意、日等国所操纵,无视中国的合理要求。最后,顾维钧拒绝在出卖中国领土和主权的丧权辱国“和约”上签字。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向世界说“不”,影片彰显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同时也揭示了“弱国无外交”这样一条真理。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赤诚的爱国之心,也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弱国无外交”。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学子要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实践本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信息来源:李浩东、许楠欣/文 陈捷/图 陈洪华/编辑 赖文梁/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