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阅读红色书籍·点燃红色初心|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书籍《为什么是中国》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1-10-20 15:23:4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性意识,激发学生爱国情怀,继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10月19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红色书籍《为什么是中国》专题学习会议。


学习现场

 
  会上,支部书记张佳景领学红色书籍《为什么是中国》,他指出该书以甲午中日战争至21世纪世界新格局形成之间的历史事件为研究材料,深刻解读新中国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力量,倾心讲述中华民族重要历史进程中的中国故事,回答“为什么是中国”这一历史之问,让我们清晰地看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次又一次从失败中积淀了宝贵的经验和方法,完成了中国革命的量变积累,迎来了中华民族从危亡走向复兴的质变。会议最后,张佳景对全体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我们,不畏艰险,秉持初心,坚定民族复兴的伟大信念。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真实感悟到阅读红色经典的意义。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青年一代的手上,青年一代更应该珍惜这笔财富,志存高远,坚定信仰,承担起民族复兴大任,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信息来源:林晓红、林镇河/文、何慧婷/图 陈洪华/编辑 赖文梁/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