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下属各党支部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1-08-12 08:32:00

  为做好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8月11日,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下属各党支部召开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条例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议,艺术设计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现场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介绍了这次教育法修订的背景和意义,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法修订的相关条款。各党支部书记指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将其第五条修改为“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国家法律规范。这在我国教育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和深远影响。
  最后,各党支部书记提出,全体党员要将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与学习党史紧密结合,深入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的历史与现实意义,了解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演变,深刻领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教育指导思想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



信息来源: 许楠欣、黄庆福/文 艺术设计学院/图 陈洪华/编辑 赖文梁/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