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持续进行|艺术设计学院教与学的“新模式”

时间:2021-03-07 18:49:19

  在线课程已进入第二周,根据省厅和福州工商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相关部署,艺术设计学院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资源建设,结合学科特点更好地进行在线教学。
专属特色教学模式
  3D应用是一门需要理论和实践操作结合的课程,而软件KeyShot是一个互动性的光线追踪与全域光渲染程序,无需复杂的设定即可产生相片般真实的3D渲染影像。
  本节课的教学方式主要以课堂讲授为主,采用多媒体教学系统与课堂互动结合,通过幻灯和软件直播向学生展示讲解3D应用的第一章: KeyShot 概述,使学生对keyshot软件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也对3D建模有一个大概的理解。


教师共享屏幕演示软件操作方法

 
  学生进行操作、讨论,提出问题,老师进行解答,使同学们更好地复习课堂内容。课后,教师根据课程的教学进度,布置课后练习,运用软件自带的材质、灯光、环境完成吸尘器渲染。以此加以巩固所学内容。


学生作业展示

 
  同学们根据课堂所学内容,对吸尘器的模型采用了多种材质进行渲染,加以不同的配色。在这过程中同学们通过不同材质、颜色的结合,产品最终所呈现的效果也大不相同,金属+漆面、木+塑料、陶瓷+塑料+金属,甚至纺织布+金属。在这不断尝试的过程中,多材质结合虽然没有遵循以往对于吸尘器材质的一贯配置,但这也打破了对于传统产品材质上的固定思路,为外观的设计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信息来源:蔡怡婷 文/图 孔祥荣/编辑 赖文梁/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