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05 08:21:00

  5月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于励群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陈洪华主持会议,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厅、学校2023年毕业生就业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精神,分析当前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及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就学院推进毕业生就业、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与主题教育、“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学生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切实把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全员参与就业,凝聚工作合力,勇于攻坚克难,帮助全体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面对国内外的复杂局面,全院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拿出“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常抓不懈。一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组织机制、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二要强化阵地意识,管好用好各类阵地,进一步加强对讲座、主题班会、学习研讨会等阵地的管理,坚决抵御和防范敌对势力、非法宗教渗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注重督促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措施导向,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把预防工作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将发现问题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重要内容;四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加强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围绕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防火、防溺水等重点开展安全教育,全力守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