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习雷锋再出发,青年敬老齐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22 17:01:08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积淀,是与时俱进的精神。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进步、互助、友爱”的志愿服务理念,3月21日,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志愿者前往康瑞老年公寓开展“学习雷锋再出发,青年敬老齐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合影留念


吉他弹唱节目

与老人唠家常

现场欢声笑语、气氛融洽
 
  在康瑞老年公寓,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吉他弹唱节目,婉转悠扬的歌声,引得不少老人跟着轻声哼唱;同学们更是发挥专业所长,纷纷为老人速写作画,引得现场好评如潮;志愿者们还走进老人的房间,挽起袖子、俯下身子为老人们整理床铺、打扫卫生,与老人拉家常、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现场一片温馨和谐。


帮老人整理床铺

志愿者们在打扫卫生

为老人画素描

速写画得到好评

陪老人下象棋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到来,让我们感受到温暖。” 临别之际一位80多岁的奶奶紧紧握着志愿者的手久久不放。
  “为老人服务是件很快乐的事情,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2022级环境设计2班团支书感慨道,作为新时代志愿者,我们一定要身体力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才能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人感受到了学院师生的耐心体贴和社会关爱,而且带来了心灵的慰藉,营造了良好的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康瑞老年公寓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