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植树节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16 09:35:13

艺术设计学院协同永泰县葛岭镇团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为深入贯彻二十大生态文明思想,3月9日,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协同永泰县葛岭镇团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学院团委书记肖惠方带领学生党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将一棵棵充满生机的树苗植入土壤中,为这个美丽的春天增添一抹绿色!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二十大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的“实践体验课”,更是加强了大学生的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对推动学院师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植树节,领一朵春天”艺术设计学院植树节主题系列环保标语宣传活动
  3月11日,艺术设计学院团委组织部开展“植树节,领一朵春天”植树节主题系列环保标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团委组织部成员组带领,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参与。


 
  在举办活动的过程中得到了许多同学们的热情响应。现场的每一位绿色使者用自己手中的笔,来发出爱绿、护绿的倡议。同时也在这充满绿意的春天里描绘出心中美好的憧憬,播种绿色的种子,希望的种子。
  本次植树节活动阐述了植树造林、绿化大地的意义,呼吁大家关心爱护绿色生命、争当绿色使者,以实际行动绿化家园、绿化祖国、保护地球。同学们也通过此次活动,使得自己对植树节相关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绿色环保意识。
 

 



 
“绿色心愿,用心分类”(垃圾分类和花叶贴画)艺术设计学院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
  3月12日,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实践部开展“绿色心愿,用心分类”(垃圾分类和花叶贴画)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此次由团委实践部成员组织带领,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和植树月,共称为国际植树节。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本次征集活动以垃圾分类和花叶贴画为主,通过线下征集贴画投稿及以垃圾分类游戏来培养大学生的植树节爱花护草的精神,使同学们了解垃圾分类及绿化校园的重要性。为同学们增强保护环境,绿化校园的意识,为绿色校园做出贡献。活动中不少优秀的贴画让我们感触颇多,他们将身边的“短暂美好”黏贴下来,让保护环境蔚成风气,为艺术设计学亮眼的色彩。
  通过本次活动,旨在展现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想象能力来引领大学生积极投入绿色生态保护、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践行与传播中,将绿色、自然理念传播至投入于绿色保护中。
 


 
艺术设计学院“共植一抹绿,一起森呼吸”蚂蚁森林公益植树活动
  3月12日至3月15日,艺术设计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共植一抹绿,一起森呼吸”蚂蚁森林公益植树活动,此次活动由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组织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通过支付宝蚂蚁森林来弘扬植树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此次活动意在大学生群体中宣扬植树理念,使育树行动在大学生中蔚然成绿意,让地球变的更“年轻”。
  植树活动不仅仅是个人的点滴贡献,更是一项以集体组织为城市美化环境的过程。在这次活动中激发大学生对植物的认识及保护,彰显大学生绿化环境的美好品质和良好积极向上的风貌,在大学生群体中弘扬“育树,爱树”的理念,以实际行动给地色彩。
 
 
艺术设计学院“爱护环境,利在当今,功在千秋”关于爱护环境的宣传海报设计活动
  3月12日至3月20日,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三创中心开展“爱护环境,利在当今,功在千秋”关于爱护环境的宣传海报设计活动,此次活动由团委三创中心成员组领,全校学生参与。
  通过海报设计的方式,阐述立意引发思考;了解爱护环境的重要性提高大学生低碳环保意识,体验亲近自然乐趣、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倡导绿色文明生活,在活动中发扬志愿精神。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要让大家都可以多关注一下自己周围的环境,动员我们同学多参加些有意义的活动。同时让大家对植树活动的意义有更深的了解,不仅让树木扎根在地球上,更让爱护环境的意识扎根在每个人的心中。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于群众心中、成为每个人的追求。
 
“森意你我知”艺术设计学院植树节主题系列知识答题活动
  3月14日,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办公室开展“森意你我知”植树节主题系列知识答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组织带领,全校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通过让同学参与线下答题活动,在活动过程中让学生们挑选“问题树叶”进行答题。同学表示,随机抽取的测试题目虽然仅有5道,但却打开了自己爱护树木意识的大门,在思考中学习植树节的相关知识,提升环保意识。
  设置植树节也是为了保护倡导人们种植树木,鼓励人们爱护树木,提醒人们重视树木。树木大到对于人类的生存,对于地球的生态,小到对于校园的环境都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绿色观念入我心”书写绿意艺术设计学院植树节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3月18日,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宣传部开展“绿色观念入我心”书写绿意植树节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团委宣传部成员组织带领,全校学生参与。
 

 
  在此之前通过QQ空间转发本次活动,在线上发表自己对绿色观念的看法,此次的活动旨在通过展现同学们的思想观念,以反映其积极向上精神风貌,培养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给广大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好地交流、学习和娱乐的平台。
  此次书写绿意宣传,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一抹色彩,以丰富同学们的课外娱乐生活,使绿色价值观深入人心。